禾小

人设-冷漠的商人

他是一个冷静的商人,如同一条蛇,一只豺狼或虎豹一类猛兽,对生意有着超人的直觉与警觉心。在捕食前的耐心使得他看起来似乎可以随时进攻,充满危险性,又让他在生意场上的伙伴充满安全感,使他们仿佛得了虎威的狐狸一般面对对手。时刻的沉默和简短的回应让他更为难以捉摸,但他却能靠自己的某种直觉通过这些只言片语和肢体语言影响氛围,使那些可以压迫他的人也没有让他跌破脸的心思。事实上非同很多人猜想的一般自信狂妄,他对任何决定都十分谨慎,这份谨慎来源于他生长的环境,所谓精英家庭的教育让他得以拥有远超同龄人的生意经,懂得盲目的自信与会折损益处的脸面是完全不必要的。

这位商人同时深知情感运用的重要性,这点或许超出很多幻想他为小说男主人公的人的想象,当然只有与他共事过或与他熟识的明眼人能领教这一点。一些从未与他见面的成熟社会人也能从他手下和对手对其的尊重判断出他的手段,个别需要打探情报才能了解他的有心人也能通过这些感受到他的压迫力。

面对众多老朋友的羡慕与称赞,他的母亲却十分担心自己的孩子。这当然不是因为害怕他被恋爱对象的花言巧语诓骗,而是怕他将婚姻也当成了生意的筹码,尽管认识他的人甚至于他的父亲都认为他会是一个不看重对方财力与利益的好男人,但他的母亲却有种隐隐的担忧与直觉。因此即使唯一听说了这种担忧的,她的爱人,给予了安慰,甚至找了儿子谈话,他正常的表现更显得她己人忧天,但这来自于一个持有女人和母亲两个身份的第六感其实正好戳中了事实。

当然,他意识到了母亲的担忧,但事实上这种担忧在他看来只是多余的。他甚至自己与父亲都认为利益为主的婚姻,毫无疑问,比仅靠感情支撑的婚姻牢靠的多,因此将母亲的情绪在谈话后全权交给了父亲。


🚫二改,🈲商用。转载请注明。

评论

热度(5)